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请一个人吧,真的很好。

只有当身边的人少了,才会想要去定下来。

这句话是一个陌生人跟我说的、

让我想起了之前考试、

在学校、没有家人、没有网络、

跟朋友冷战了,应该说是挺正常的、

但还是有些许的落寞吧,一个人捧书进考场的那段路、

看似很短,却数不尽的漫长。

最近也有种感觉吧,

家人都工作了、朋友都在家补作业了、有的是有约了、

上网还是有几个网友可以聊吧、

这一刻才知道世界那么广,好像大家都在忙。

一种从未有过的落寞感油然而生、

很落寞、很落寞。

网友再聊得来也始终相隔两方、不会没有猜忌、

朋友再合得来也始终不能天天黏在一起、

无话不谈那是童话、现实本来就没有永远这个词、

如果白雪公主的故事非要给一个结局的话、

王子吻了公主、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、

日子久了、他们开始吵架了、和好、再吵架、再和好……

无穷无尽……没有绝对、没有永恒、

只有当身边的人少了,才会想要去安定下来、

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、

世界那么大、天空那么广、一个人又何尝不好、

我有很多愿望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、

我要背上一背包,骑上自行车把这个城市大大小小的角落都逛一遍,或是一个人、或是捎上一个伴儿、

我要背上一背包,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、

我要背上一背包、当一名邮递员、

我要背上一背包、去看看大海、去看看沙滩上方的浩瀚星空、

……

我有很多很多愿望、也许是目标、

终有一天、我要把它们 一 一 实现、

在此之前、我必须努力、

坚守自我、跟喧嚣的世俗说声再见吧。

我不适合繁华。

请一个人吧、真的很好。


评论(5)
热度(139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