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我希望有一天

我希望有一天,能做一个任性的人,再也不用担心金钱不够而不敢轻易下决定。

我希望有一天,能做一个潇洒的人,不敢这也怕那也怕,永远怕没有准备而不敢尝试。

我希望有一天,能做一个果敢的人,想到什么就能够去做,而不是裹足不前犹犹豫豫。

记得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,说的是美籍华裔女星刘玉玲的,她说她从小就一直在存一个fuck you(去你的)基金,这样她不想干的时候就可以说,去你的,姐不干了,有钱!

看完之后我完全赞同,我在想要不要也存一个任性基金,这样当我神经发作,对什么厌烦、不赞同的时候也可以甩手走人,姐有钱,还饿不死!

快节奏的生活给都市人带来浮躁,紧迫,一切在看效率,看结果,不再是享受,很难把它当成生活的一部分(如果这是要一辈子生活在这种节奏中,精神病院会是我的最终归宿)。

时常在工作中感觉越来越吃力,也越来越得不到满足,总是觉得能力很欠缺,对人生感到怀疑,就工作方向方面和有些同事的矛盾也积累的越来越多。

随着年岁增大,感觉自己脾气也越来越暴躁,越来越受不住别人对自己工作的指手画脚(特别是别人又不懂的时候)

我们这一辈人相信很少有晚上十二点前进入睡眠的,就算身体很累也要过了十二点才肯放心去睡,觉得这样才是正常的

一天到晚如果没事,我是绝对离不开我的手机,没有它我觉得我的整个生活完全没有寄托。

手机里的小说一部一部从来没有停过,虽然偶尔会有荣幸欣赏到几篇高质量的好文,但多数对我来说都是打发日子的。它就像毒瘾沾染我的生活,我意识到不好,也曾经发誓不再碰,曾经有三个月没有看过一篇,那个时候努力工作,每天安排不同的活动,生活很充实紧张,但是好景不长。

平时会收集很多好玩的旅行地方,看到有历史古韵的小镇,看到浓浓历史厚重感的地方都很想去逛逛,想马上就出发。但是因为各种限制,甚至会因为找不到同伴而不敢出发,从来没有出行过。

对不是我真正喜欢的我从来都是三分钟热度,就算之后一直说服自己坚持,内心也很疲惫。

精神萎缩,心情阴郁,每天满满的负能量,甚至影响到周围的人。

 

以上的这些情况,我一直清楚地意识到,却从来没有想办法去解决,我一直处于这样的恶劣循环中,让自己的生活一塌糊涂。

但是从现在起,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是正能量,所有不好的我都要努力改变,不喜欢的弄懂我为什么不喜欢,还是我在逃避。该出行的尽快出发!任性基金也该准备,不想每天都在纠结的疲惫中度过,实在厌烦的就不做,人该活的快乐潇洒点,路有很多条,关键是看你怎么走。

如果我半身蹉跎换来还是一事无成,至少我遵从过自己的内心,就算老年后悔又能怎样,路是自己选的。所以现在的每一步我都要对老年的那个负责,不想她会回头怪我,也许路途有很多拦路石,没关系,从来没见过一块石头可以挡住一条大道,它只会成为一块基石而已。

如果有一天我成功了,我会对每一个认识我或不认识我的人说:你看吧,我就知道我没错,幸好我这么做了

也许我还会在平常教育小辈时说说我的故事,就像现在爷爷常对我们说的他们那辈的故事。

如果,如果有那么一天,我希望!


评论(1)
热度(58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