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裂帛拆丝【一组】

◆旧帕

念红楼

可曾病中托晴雯赠旧帕

不以新相赠

你知

我心如同此锦帕,横也丝来竖也丝。

再多情话也抵不过

你放心

倘若你还在

别让泪洒在丝帕上沾湿我们的旧思

就活在我笔下残缺的词中

还来得及

赶在花都落尽前

葬你吗


丝萝

本该缠绕于草木,不易分开

伊若死去

求你独活

你知我愿陪你天涯共度

此生纠纠缠缠朝朝暮暮

抵不过牵绊的宿命

应拆散

那颗荣枯的心不会开花了

后人会懂

妾本丝萝,愿托乔木


◆擎

是我失手跌落

在清瘦的纸上

沾上墨却忘了一片清白

视若倏尔即凋败的掌中莲

填埋前世

忘却不及相逢的风花雪月

捧一兜香

替梭子尝遍所有的苦

在喜忧参半的一生

擎着一枝花


纺坠

你终是忘了多年前的我

来的风尘仆仆

越发越理越乱

怕素布罗裳急落泪

无诗无词,不弄锦瑟

由浅到深,一丝一线拆去

平平仄仄的针脚

再也留不住

秋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。李诗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1.22草就于南风

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