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只因为我的自私。

我苦苦等待的24号,终于来了。


我和母亲坐在家里等父亲回来,直到凌晨一点,一声长长的摩托车声划破了这让人不安的夜。母亲飞奔着去看,而我立在楼梯口愣是有些犹豫。最终还是迈开了脚步,一步一步,轻轻踮过地砖,轻到让我感觉虚浮。我为什么会作出此番举动?当然,极有可能是因为我那颗冷漠、不知不觉的心,然而,我知道并不是这样的。


我不愿看到父亲憔悴疲惫的模样。


我小心翼翼地站在墙边,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父亲。果然如想象般,一贯严肃的神情,几天未见而疯长的头发,有几束似被人抓挠过一样竖了起来,略显疲惫的面容。他的鼻子时不时抽两声,看来是病了。尽管这样一副倦容,仍无法掩盖住眸子里那经岁月磨练出来的睿智与锋芒,犹如浩瀚长空中的星星,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

母亲则在一旁殷勤地接待着行李,一样一样细心放置,恰如其分的问候,将远行而归的丈夫照顾的让人挑不出一点儿毛病,这是一个贤妻良母!我第一次这么感慨自己的母亲。


看着这么一对夫妻,这么美好的一幅画面,我却忤在一旁,仿佛自己是个局外人一般,与这个和睦的家庭显得格格不入。


我不晓得自己为什么这般冷漠,面对家里的事半分不上心,由始至终持着一种淡漠状态。我突然想起几天前,天空下起瓢泼大雨,母亲在家里急急地担心着父亲。不错,我只考虑到自己可不可以出去玩的问题,在我抱怨起来时,向来疼爱我的母亲却破天荒地指责我,为什么会有我这么个女儿。我虽后知后觉,但也能明显的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。后来,我还是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。


直到此刻,我才明白,出差地在四川,离汶川很近,是了,在这个夏秋之季,灾难多发的季节……想到这我的手不禁一抖,2008年的那场地震,新闻覆天盖地地席卷了电视、网络、报纸……短短几十分钟的地震,足以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,生死一线。


难保,你不会是其中一个。


知道了这些,我略惊的眼神掠过父亲,说不担心,那是假的。


可如今,回来就好。


原本是想问问明天能否出去玩的,但在看向父亲自豪而略带兴奋地向自己递证书、零食、袋子时,那些话硬是被吞了回去。我问父亲为什么这么多零食自己却不吃,其实我早料到结果,一个借口的搪塞。我不过是想听听他那慌忙之中“虚伪”而略带掩饰的语气罢了,因为那隐藏着一个慈父对孩子深深的爱。


“爸不喜欢吃这些,你吃。”


果不其然。但我的心却像被什么猛抽了一下似的。


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时刻,我多想指着镜中她的鼻子狠狠地质问:“你怎么可以做到如此冷漠?如此冷漠?”


父亲平安回来,感谢上苍。地震终究是没有光临我的家,它怜悯地施舍我们平安二字。我不愿看到亲人受伤,众所周知,我那么的自私,不愿去考虑任何问题,不愿承担起任何责任。

只因为我的自私。


评论(7)
热度(59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