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善良的自己留给善良的人。

有些人在你为他们付出的时候、

他们从不会感激、相反、他们在耻笑你、耻笑你、

……

笑得很大声哈。

我做错什么了么。

明明是他们价值取向有问题好吧、

上学期他们说起我为宿舍关了一个学期的门(晚上老师检查后锁门的那种)

然后她就一直哈哈哈哈地在那笑、

好笑吗?

晚自习我回来准备换鞋,

刚拿起鞋子、

她闺蜜就迅速把枕巾铺在那个位置、

意思很明显、不想让我坐、

我勒个去、我很想坐你的床啊、

想起上个学期我睡下床的时候天还没亮我刚醒就看见你蹲在那换鞋、

好几次我连床都没收拾过就坐起身来拉起蚊帐让你坐着换鞋好吧、

第二次的时候你没坐、后来我也就没勉强了、

做人要做得这么小气吗、

然后我只好做到对面床去、当时你侧着头、

嘴角分明噙着一抹笑、一直在那笑、好笑吗?

还有那一次、我站在宿舍阳台准备刷牙洗脸、

然后她闺蜜走出来、

我看她一直盯着(刷牙)那个位置、

不知是不是她先排队的、我这样想。

于是她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打开水龙头、

说:“你不洗我先洗。”说着嘴角还是噙着那抹笑、

我瞬间结舌、

好笑吗好笑吗

我只好继续站在那等。

还有开学时、我一回来她就从阳台里走出来、

说:“你们谁用两条毛巾的啊”

然后我说“不是我”

然后我就跟着出去看、她说多出来一条毛巾、

然后故作惊讶状,说那条粉红色的毛巾好像是擦桌子什么的用的、

当时好像就挂她旁边、

然后她又问了我一次:“是不是你的”

我说不是,那条灰色的才是我的、

然后我换完鞋去洗手的时候发现她把那条毛巾挂到了我的旁边、

我一下子就气了、我说你怎么能挂到我旁边呢、

当时她就站在隔壁、什么都没说、

又在那笑。哈哈哈哈……

我顿时无语。

你们针对我是我错觉?

一直在那笑在那笑是要闹哪样。

这时我才懂得原来有些人从来都不会珍视你的宽容和忍让、

他们甚至还在暗自嘲笑你、笑你傻、笑你蠢、

我还能说些什么呢、

是我价值取向有问题吗

难道我要学着像他们那样凡事斤斤计较、总是在宿舍里大声说自己的事么、

像她们那样没礼貌不懂得尊重他人么、

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时刻、

面对朋友时、我多想把这些委屈全都倾诉出来、

但是我没有。

这些人这么对你、

会很伤心吗?

也许不会、只是在傍晚睡觉的时候觉得有点难过、

有点难过、

这个世界总有人不喜欢你、不尊重你、不理解你、

他们也许会在你看不到的角落大声说着你的坏话、

也许会在笑着对你的时候心里偷偷骂着你、

也许还有很多很多的可能、

需要去活得像他们那样、对待事物一样的看法、

操持一样的态度吗、

需要去附和他们嘴里说出来的一切吗、

需要去将就他们的性格吗、

不需要吧。

活得跟他们一样那还是我自己吗、

有人看你不顺、亦有人待你如益友、

做好自己的事情、走自己的路就好、

善良的自己从来都只留给善良的人。

善良的自己从来都只能留给善良的人。


评论(12)
热度(81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