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我坐在观台中央、

从上数落第二排、

看台上几许繁华、看台下人潮如织、

看旁边同学谈笑、看舞台两旁不知其意的联幅、

……

这样的我、最是落寞、

我只一脸淡漠地看着前方相互挽手的男男女女、

这就是你的青春、

跟他们无异、

我又开始漠测着未来、

17岁的我、将与任何人无异、

默默地喜欢着一个男生、或者谈一小段恋爱、

忙碌在书堆里、

为升学的压力苦恼、恐惧、想要发奋……

高三毕业、各奔东西、

往前走、去某间大学、找份工作、

遇上“命中注定”的他、潦草结婚、

大概是二十六七吧、

在接下来漫长的几十年里、

我将告诉自己坚守贞洁、日日夜夜守着同一张面孔、

等他厌倦、等他后悔、

等我迫不得已要学着坚强、等我开始怀念青春、

等时间、金钱、利益、将所有的感情都冲得一干二净、

等淡漠的面孔下就只剩责任与厌烦、

……

这又何尝不是潦草结束自己的一生、

17岁的青春、我不愿去靠近、

这样的繁华、不适合我。

……

好像越写越难过了呢、

心情越发沉重、

╮(╯_╰)╭没办法、

即使知道现实如此、

我还是要走下去、

17岁的青春、

不奢望我们能有个刻骨铭心的邂逅、

只求几年后的我想起你、别来无恙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