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两碗汤圆

文/凉茶


        每晚买两碗汤圆,一碗吃掉,一碗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十一点洗澡,用亮棕色的大毛巾狠狠地擦干头发。擦到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开始震动。她打电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一点之前,我在图书馆找几本书试图逃过夜晚。尽管宿舍里还有几本没看完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 图书馆气氛很压抑。每个人屏住呼吸,静止在蓝到发黑的海底。我小心翼翼地呼吸,缓慢行走,生怕惊动了这群深海怪物。从七堇年庆山到余秋雨李锐,从电影到哲学,一排一排地寻找。我像一个独行僧,在海底漫无目的地寻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孤独地坐在角落。翻开书本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坐在我旁边。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很热。阳光让人厌恶。花花绿绿的伞在滚烫的河流里漂荡。我眯着眼睛,右手遮住额头,躲雨般冲进炙热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把伞踉踉跄跄地跟着后头。挡住头顶上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书看累了,收拾好书包离开图书馆。无意中看墙上的镜子,里面的人形影单只。

        洗完澡低头吃掉了一碗汤圆。然后吃掉另外一碗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下课,顶着太阳回宿舍吃外卖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