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你一定要幸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跟他幸福,也会跟别人幸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一路走到今天,她真的历经千辛万苦。为奔赴一个简单的婚礼,她经过了无数曲折跌宕的心路历程。

      大学时期,她谈过一个很要好的男朋友。男生对她很好很体贴,每天给她送早餐到寝室楼下;周末还坐着火车到很远的地方去,只为给她买当地最好吃的葡萄李;陪她去爬山,逛街……她从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变成了一个温和的小女生。朋友们都觉得她找到了克星,也是她的救星,拯救她原本无药可救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一直很好。可是当爱情很好的时候,当事人好像就会开始变得坐立不安,他们以为爱情应该要轰轰烈烈,不应该平淡无奇才对。

      男生有一个好朋友,是个女生,他对这个女生也很好。她隐约觉得不开心,于是把自己的不安告诉寝室的姐妹。姐妹们给她忠告,叫她自己警惕。她是个没主见的角儿,终于还是按捺不住把自己的担忧说给他听。他听到后非常生气,他对她那么那么好,却换来她如此的质疑。爱情不是需要互相信任的吗?他说了她,她不怀疑了,可是爱情就在这里有了裂缝。偶尔,她开玩笑地说到那个女生,他却真的生气了。他不理她,她就去喝酒,喝醉了还要让他来照顾。她最终还是不信任他,他作罢。他跟她分手,他们之间既然已没有了信任,这样在一起算什么呢。

      后来她找过他几次,可是他仍很坚定地回绝了。就这样,她的第一段恋情告终。

      毕业后,大家回到各自的家乡工作。她结识了她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人。这个男人虽然有时对人脾气不大好,却能够包容她,从不跟她发脾气。他爱赌,不得人心,却能够给她别人给不了的安全感。很多人都劝她慎重考虑,可是她就是爱上他了,她说这次和上次不一样,这回她是遇见真爱了。

      每个人遇见的爱情都是不一样的,就算在大家眼里这段爱情是残缺的,可在她眼里却会是完美无瑕。

      命运就是这样爱捉弄人,总让人们在哪里跌倒爬起来后,又让你在哪里跌倒。

      她的爱情就是这样,又出现另一个女人。这次是一个神秘的,半夜里和他发讯息的女人。她终于又忍不住问了,他只淡淡地说是一个朋友。她不敢多问,深怕这样追问下去又失去了一段爱情。更重要的是害怕失去一个重要的人。事情真相石沉大海之后总要浮出水面,有人看见男人陪一个陌生女子逛街,还不止一次。她知道后找到他谈,他不予解释。她要信任他,就不会怀疑。他这算什么理论!

      尽管她怀疑,他依旧三更半夜跟那个女子发讯息。他们同床共枕,却背对背,他不顾她生气,甚至觉得她无理取闹。她伤心难过,原来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样。

      为此,他们大吵一架。这一次,她提出分手。他的举动已经过分到超越她的容忍限度。

      不久,男人回到她身边,想跟她和好,要她再给他一次机会。女人心是水做的啊,尤其是对自己心爱的男人。可他们和好了不到一个月,男人把她踢出局,还委婉地说先试着分开一段时间,如果不行就回来。可是这一分开就再也回不来了。她累积已久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,她质问他,是否因为那个女人?他还是不作解释。

      那就算了吧。就在她准备全心放下的时候,命运又给她开了一个玩笑——她怀孕了。她把这事告诉他,他有些怀疑,怕她是想用这个来栓住他。这是一个多么滑稽的借口啊,像是电视剧里的桥段,可这却真真实实地发生在她身上。

      她知道他是不可能回到她身边的,她只求他能陪她去做手术。他竟在电话里犹豫了。他来见她,商量事情。还带来一个人,就是引起他们吵架的导火线。他和那个女人在一起了。她冷笑,你不是说跟她没关系吗?他侧着脸生硬地回答,这都得感谢你呢。算了吧,还说这些做什么呢,她在心里对自己说。就当是她自找的。

      男人同意跟她去做手术,但是他会带上那个女人。这大概是电视剧里都不会上演的一个最悲哀的桥段吧,前男友带着他现任女友陪自己去做人流手术。肚子里躺着的是他们两个人的爱情结晶,他的心此刻却搁置在另一个女人身上。就连手术费都说好了一人付一半,多么讽刺的笑话!她的身躯痛到犹如被针扎得千疮百孔,但这都没有他伤她的心来得剧烈悲壮。做完手术第二天,他们走了,她一个人留在这座陌生的大城市,看往事颠沛流离。

      她怀念起大学里的那个男朋友,那个时候的爱情多么单纯啊,男生对她多么好,她却怀疑他。那时候的真傻啊,当这些都成了往事以后她才明白过来,可是已经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她不再相信爱情。也不想再寻找爱情。

      有一天,男人找她要回当初做手术的钱。她不给。原来当初他付的那一半费用是跟那个女人借的。那一定是女人叫他来要回的。他从不会这么绝情,说过的话也不可能改变。事到如今,她还是选择相信他的。钱要不回去,女人自己找到她,要回钱。

      她丢给他五百块钱,心碎地离开。就在那个晚上,她出车祸了。住院十多天,他只来看过一次。她乐观地,不谈关于他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出院后,她脸上的伤疤渐渐痊愈,可是心里的伤疤,永远不能愈合。

      时间是最好的良药。时间过去了,很多事情就能淡忘了。

      她找了一个又一个男朋友。她的世界里不再有爱情,所谓的爱情只不过是一个游戏而已,而她曾惨败出局。在爱情游戏里已经找不到任何的意义之后,她决定找一个人结婚,建立自己的一个家。或许结婚会给她多一点的安慰。何况,每个女人都希望找到一个可以不再漂泊的港湾。

      最后她找到了结婚的对象,他是某单位一名普通的职员。这个男人虽不能给她的生活变得多富足,却也算得上有了一个家。她正需要这样一个安安稳稳的家。

      她终于走进婚礼殿堂。结婚那天,很多朋友前来祝贺。

      在后台,有人对她说,祝你幸福。她抿嘴微微一笑,谢谢。朋友又笑道,你一定要幸福噢!

      会的。她转过身低声呢喃,不跟他幸福,也会跟别人幸福。(完)




评论(6)
热度(26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