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文艺青年,关注你的文艺面,关注正能量,关注高效生活。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关于意识与情绪。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

/余辞

  亿万种可能性的存在,构成了宇宙。亿万种不可能性的对立,使宇宙所承载的一切渺小而伟大。我们在可能与不可能之间幸存,降落在各自的星球,安家。

  亿万颗鲜活的心脏和和智慧的大脑诞生,想要透过一切认知内的工具去探寻本源。宇宙的,和他们自己的。

  引力产生的扰动足以改变宇宙的格局,也给予生命体一个彼此吸引,抗拒的理由。相较之下,他们相互之间的扰动——比如,为他人而感到内在情绪的翻搅—— 实在显得微不足道。

  我允许自己感受一切悲伤和负面的情绪,如同接受宇宙审视的洗礼一般。无论什么,更改参照物后的比较都或许能让那微乎其微化作汹涌海水漫来,反之亦然。就个体而言,灵魂的疼痛足以让我体会到仍被囚禁在这副皮囊中的美妙,而情绪的枷锁让这种痛苦有处可寻。

  当所有的能量中断了在体内的流动,无处可逃时,往往会拥塞,碰撞,最后迸发成更加具象化的艺术品。即使能得到欣赏,或所谓的共鸣。对艺术家来说,作品本身已经超越了含义的框架。就是美,就是独一无二。

  我该学会享受一切属于我的感受,情绪,经历。这样可以让我在浩瀚宇宙中争取到独属于我的半星半点,甚至一丝主导掌控的权利。

  如果我有一天无法再次感知到那副桎梏的存在,那多半是我的意识终于强大到可以与它言和,甚至并驾而行直到永远——那将是拥有完整主权的证明。

  或是最糟且最遗憾的可能,我的意识将拒绝拥抱我全部的灵魂,使得我忽视的那片抽象空间,不会得到灌溉,也永远不会锈迹斑斑。而后,我将失去悲伤,与欣喜的奇妙能力。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文艺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